介面革命 語音可操控電腦電視
介面革命 語音可操控電腦電視 [詳細]
(法新社拉斯維加斯12日電) 新1代電視可使用語音或手勢遙控,手提電腦...
Docomo結盟三星 攻手機晶片
所在位置:首頁新聞資訊 > Taipei Free免費上網 無線熱點突破2千點
Taipei Free免費上網 無線熱點突破2千點
來源:卡優新聞網 記者 段楚禎 報導 時間:2011/10/3 瀏覽:4244

行動上網可以不受空間限制,TaipeiFree免費無線上網服務升級,包括室內公共場所與室外公共場所的熱點數量已突破2,000點,就連公車熱點服務也已經有500台完成建置。

  實現「無線寬頻、網路新都」的目標,TaipeiFree台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服務,71日啟用以來註冊人數一路從剛開始的39萬增加到70萬,目前已經突破180萬人次使用。第二階段室外公共場所服務在930日正式啟用,無論身處台北市各大商圈或主要幹道等人口密集場所,都可使用Taipei-Free免費上網。

 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,市府努力讓民眾在台北使用無線網路,提供免費512K上網,一如呼吸般容易,帶領台北市邁向數位城市,目前已經是全台免費無線上網覆蓋率最高的城市。

  總統馬英九日前公布全台將推動「iTaiwan」免費無線上網服務,自107日起,民眾即可在全國行政院所屬中央部會、機場、港口、臺鐵車站、郵局、觀光旅遊景點、圖書館等公眾場所,使用iTaiwan免費無線上網服務。

  因此在1010國慶日後,Taipei-Free使用者只要在iTaiwan網頁點選Taipei-Free使用者身份、再輸入Taipei-Free帳號,即可漫遊登入、全國都能通;國慶日連續假期108日早上10點起至1010日晚間10點止,業者將開放4G無線網路進行飆網。

  另外,台北市目前有500輛公車提供移動中的上網服務,範圍涵蓋台北市東西向、南北向等各主要幹道,就算公車開到新北市,免費無線上網服務還是持續提供不間斷,規畫年底前將免費無線上網公車數量增加為8百至1千輛,達到全市公車運量的四分之一,打造更優質的大眾運輸服務。

  倍受外界關注的電磁波問題,業者也實際測試一解疑慮,無線寬頻基地台所釋放的電磁波僅有0.1瓦,比例上只有衛生署訂定電磁波用量的十萬分之一以下,遠不及家中使用的電風扇,距離3公分左右即測無波度。

Copyright @ 1995-2012 幼獅科技有限公司版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