介面革命 語音可操控電腦電視
介面革命 語音可操控電腦電視 [詳細]
(法新社拉斯維加斯12日電) 新1代電視可使用語音或手勢遙控,手提電腦...
Docomo結盟三星 攻手機晶片
所在位置:首頁新聞資訊 > 宏碁Ultrabook開賣 下月大量出貨
宏碁Ultrabook開賣 下月大量出貨
來源:旺報 【記者葉文義/台北報導】 時間:2011/9/29 瀏覽:3439

宏碁(2353-TW)Ultrabook(極輕薄筆電)在台開賣,也是全球首款上市的Ultrabook。宏碁全球副總裁暨台灣區營運總部總經理林顯郎表示,將在10月大量出貨,預估有數十萬台,明年Ultrabook將占宏碁NB出貨量3成以上,將會啟動換機潮。

     宏碁昨日舉辦Acer Aspire S3產品發表會,林顯郎表示,「宏碁跌倒了6個月,要靠這個產品再站起來」。他指出,Ultrabook的推出具有革命性意義,將會改變筆電使用習慣、行為,為傳統筆電注入新生命。

     宏碁Ultrabook機身最薄處僅1.3公分,重量不到1.4公斤,訴求在休眠狀態下重開機僅需1.5秒,在深度休眠狀態下重開機可在6秒內完成,不論何種模式均可快速連網,所需時間2.5秒,強調大容量,提供240GB固態硬碟(SSD)或320GB傳統硬碟兩款,採主流13.3吋螢幕,採用Intel i5-2467M處理器。

     預期將掀起換機潮

     台灣區首推Aspire S3-240GB SSD及320GB HDD兩種機種,售價4.49萬元及3.49萬元。

     林顯郎表示,蘋果這兩年把整個PC產業搞得天翻地覆,傳統筆電逐漸被行動裝置如智慧型手機、平板電腦等取代,不過英特爾結合PC廠商推出Ultrabook後,預期會再度發生鐘擺效應,由於Ultrabook與平板電腦重量相差僅400公克,且具有筆電全功能,預期將會擠壓平板電腦市場。

     展望Ultrabook明年市場規模,林顯郎表示,英特爾給PC廠的預估為占整體筆電市場的30%,以全球筆電市場規模約2億台計算,明年會有6000萬台。

     明年估占出貨3成

     據了解,包括華碩、東芝、聯想等都在9月初德國柏林消費展秀出各自的Ultrabook,預估明年1月前各品牌產品都會推出。

     不過,林顯郎指出,宏碁委託第3方所作深度市調顯示,有77%受訪者對宏碁的Ultrabook有購買興趣,其中49%表示如果價格在3萬元以下將會換機。他預估,Ultrabook明年底時可能占宏碁出貨的30%至40%。

     林顯郎透露,經與全球通路商接洽,市場反應相當好,首批370台今天就會從大陸運抵台灣,由於大陸國慶將至,十一長假影響部分生產線,但台灣通路商預訂的另外1萬台將在100年10月10日開賣,他表示,以目前通路商預接訂單情況來看,當日就會銷售一空。而10月起,全球市場將以10萬為單位陸續大量出貨。

     宏碁股價最近走出谷底,昨日上漲1.11%,收在36.5元,外資買超8121張,累計自8月底以來,波段最大漲幅超過3成。

     對仁寶(2324-TW)和聯想合資設立新公司一事,林顯郎表示,在NB代工廠產能過剩狀況下,他並不擔心二者合作會對宏碁造成衝擊。他認為品牌廠和代工廠的各方面性質很不相同,放在一起可能會面臨比較長的磨合期。

     聯想和宏碁都是仁寶的主要大客戶,市占相當接近,因此市場認為,仁寶選擇和聯想合資設立新廠,很可能會因此破壞和其他客戶之間的關係。林顯郎表示,宏碁與仁寶關係仍相當密切,且代工廠產能過剩,外界不必擔心仁寶產能會被聯想拉走。

Copyright @ 1995-2012 幼獅科技有限公司版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