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口革命 语音可操控计算机电视
接口革命 语音可操控计算机电视 [详细]
(法新社拉斯韦加斯12日电) 新1代电视可使用语音或手势遥控,手提电脑...
Docomo结盟三星 攻手机芯片
所在位置:首 页媒体新闻 > 宏达电Q3市占 在美称霸
宏达电Q3市占 在美称霸
来源:工商時報/記者吳筱雯/台北報導 时间:2011/11/2 浏览:4566

宏达电首度击败苹果,荣登美国市场智能型手机一哥。市场调查机构Canalys表示,宏达电第3季在美国智能型手机市占率以22.9%领先三星、苹果,不过,苹果在iPhone 4S带动下,第4季将重拾销售动能。

另外,中国已是全球第2大智能型手机市场,第3季销售量只比美国少0.86%。

Canalys数据显示,第3季全球智能型手机销售量达1.2亿支,年成长49%,而在全球最大智能型手机销售市场美国,宏达电首度成为一哥。

Canalys表示,宏达电自有品牌第3季在美国销售量为570万支,已超过三星自有品牌销售量490万支、苹果的460万支,而若再加上宏达电挂上T-Mobile品牌上市的智能型手机销售量70万支,相当于宏达电第3季在美国总销售量达640万支,进一步拉大与三星、苹果之间的距离。

而以最近4个季度宏达电在美国智能型手机的市占率状况来说,是美国前5大智能型手机品牌中唯一一家每个季度市占率均稳定成长者,但宏达电却始终落于苹果之后,直到iPhone 4销售量在第3季终于明显下滑,宏达电在多款4G产品加持下销售量持续上升,让宏达电第3季首度在美国市场挤下苹果。

不过Canalys也表示,苹果新款iPhone上市时间晚于预期,累积许多期待换机的买气,加上全美第3大电信服务业者Sprint也加入销售iPhone 4S的行列,iPhone 4S上市初期销售数据已经显示热卖的潜力,预期第4季苹果在美国销售量将会重新冲高。

而在其他市场方面,Canalys表示,中国第3季智能型手机销售量达2,320万支,已是全球第2大智能型手机市场,诺基亚仍是中国智能型手机龙头,但市占率只剩28%,比去年同期大减47个百分点,苹果、三星抢占诺基亚让出的市场大饼,第3季在中国的销售量分别较去年同期大增710%、805%。

另外,华为、中兴均积极推出低价、功能具吸引力的Android手机,不仅在中国、也在全球智能型手机市场攻城略地。

版权所有@1995-2012幼狮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