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口革命 语音可操控计算机电视
接口革命 语音可操控计算机电视 [详细]
(法新社拉斯韦加斯12日电) 新1代电视可使用语音或手势遥控,手提电脑...
Docomo结盟三星 攻手机芯片
所在位置:首 页媒体新闻 > 宏碁Ultrabook開賣 下月大量出貨
宏碁Ultrabook開賣 下月大量出貨
来源:旺報 【記者葉文義/台北報導】 时间:2011/9/29 浏览:3471

宏碁(2353-TWUltrabook(极轻薄笔电)在台开卖,也是全球首款上市的Ultrabook。宏碁全球副总裁暨台湾区营运总部总经理林显郎表示,将在10月大量出货,预估有数十万台,明年Ultrabook将占宏碁NB出货量3成以上,将会启动换机潮。

 宏碁昨日举办Acer Aspire S3产品发表会,林显郎表示,「宏碁跌倒了6个月,要靠这个产品再站起来」。他指出,Ultrabook的推出具有革命性意义,将会改变笔电使用习惯、行为,为传统笔电注入新生命。

 宏碁Ultrabook机身最薄处仅1.3公分,重量不到1.4公斤,要求在休眠状态下重开机仅需1.5秒,在深度休眠状态下重开机可在6秒内完成,不论何种模式均可快速连网,所需时间2.5秒,强调大容量,提供240GB固态硬盘(SSD)或320GB传统硬盘两款,采主流13.3吋屏幕,采用Intel i5-2467M处理器。

     预期将掀起换机潮

     台湾区首推Aspire S3-240GB SSD320GB HDD两种机种,售价4.49万元及3.49万元。

     林显郎表示,苹果这两年把整个PC产业搞得天翻地覆,传统笔电逐渐被行动装置如智能型手机、平板计算机等取代,不过英特尔结合PC厂商推出Ultrabook后,预期会再度发生钟摆效应,由于Ultrabook与平板计算机重量相差仅400公克,且具有笔电全功能,预期将会挤压平板计算机市场。

     展望Ultrabook明年市场规模,林显郎表示,英特尔给PC厂的预估为占整体笔电市场的30%,以全球笔电市场规模约2亿台计算,明年会有6000万台。

     明年估占出货3

     据了解,包括华硕、东芝、联想等都在9月初德国柏林消费展秀出各自的Ultrabook,预估明年1月前各品牌产品都会推出。

     不过,林显郎指出,宏碁委托第3方所作深度市调显示,有77%受访者对宏碁的Ultrabook有购买兴趣,其中49%表示如果价格在3万元以下将会换机。他预估,Ultrabook明年底时可能占宏碁出货的30%40%

     林显郎透露,经与全球通路商接洽,市场反应相当好,首批370台今天就会从大陆运抵台湾,由于大陆国庆将至,十一长假影响部分生产线,但台湾通路商预订的另外1万台将在1001010日开卖,他表示,以目前通路商预接订单情况来看,当日就会销售一空。而10月起,全球市场将以10万为单位陆续大量出货。

     宏碁股价最近走出谷底,昨日上涨1.11%,收在36.5元,外资买超8121张,累计自8月底以来,波段最大涨幅超过3成。

     对仁宝(2324-TW)和联想合资设立新公司一事,林显郎表示,在NB代工厂产能过剩状况下,他并不担心二者合作会对宏碁造成冲击。他认为品牌厂和代工厂的各方面性质很不相同,放在一起可能会面临比较长的磨合期。

     联想和宏碁都是仁宝的主要大客户,市占相当接近,因此市场认为,仁宝选择和联想合资设立新厂,很可能会因此破坏和其他客户之间的关系。林显郎表示,宏碁与仁宝关系仍相当密切,且代工厂产能过剩,外界不必担心仁宝产能会被联想拉走。

版权所有@1995-2012幼狮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