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口革命 语音可操控计算机电视
接口革命 语音可操控计算机电视 [详细]
(法新社拉斯韦加斯12日电) 新1代电视可使用语音或手势遥控,手提电脑...
Docomo结盟三星 攻手机芯片
所在位置:首 页媒体新闻 > iPad标靶定位 美军新利器
iPad标靶定位 美军新利器
来源:自由時報〔編譯陳維真/綜合報導〕 时间:2011/9/27 浏览:4168
苹果公司的平板计算机iPad不仅是街头热门的抢手货,连美军都靠它作战。
3分钟缩短为30
美国「洛杉矶时报」报导,美军飞行员利用iPad加载地图,可随意放大缩小,在机舱中迅速且精确地找出目标位置,将目标定位的时间,从三分钟缩短为三十秒。眼镜蛇攻击直升机飞行员卡森表示:「你知道要找到对的地图,打开地图、找到方向要花多少时间吗?这太折腾人了。」
美军陆战队现有三十多台iPad,供直升机、战斗机飞行员使用。军方也在测试九十五种手机应用程序,让军人可利用手机执行特定任务,甚至用于德州和新墨西哥州的战时演习。
美军出兵阿拉伯国家时,常遇到人生地不熟的窘境,此时也能利用手机或平板计算机取得当地信息,例如显示过去哪些地点曾发生过炸弹攻击等。美军过去两年也耗费四百万美元(约台币一亿两千两百万元)开发应用程序,并测试智能型手机在战场上的用途。各家软件公司也积极研发应用程序,以供军方传送情资、进行侦查、甚至遥控无人飞机。
不过,有人担心智能型手机或平板计算机容易成为黑客攻击、盗用的目标,让飞行员和军人陷入危险。网络安全专家警告,使用许多人都想骇入的平台很愚蠢,储存的数据可能会泄漏军方情资,或让敌人锁定美军的位置,美军此举让自身陷入险境。
版权所有@1995-2012幼狮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