介面革命 語音可操控電腦電視
介面革命 語音可操控電腦電視 [詳細]
(法新社拉斯維加斯12日電) 新1代電視可使用語音或手勢遙控,手提電腦...
Docomo結盟三星 攻手機晶片
所在位置:首頁新聞資訊 > 僅次iPad 惠普平板美熱銷
僅次iPad 惠普平板美熱銷
來源:法新社 時間:2011/11/24 瀏覽:4410

(法新社華盛頓22日電) 市場研究公司NPD集團今天表示,惠普公司(HP)旗下即將停產的平板電腦TouchPad今年前10個月在美國銷售量排名第2,僅次於蘋果公司(Apple)的iPad

NPD指出,美國110月間,非蘋果平板電腦的銷售量有120萬台,TouchPad占了其中17%,略勝南韓三星電子(SamsungGalaxy16%

NPD表示,台灣華碩電腦(Asus)則占同期銷售量10%,摩托羅拉公司(Motorola)製造的Xoom,與台灣宏Acer)都以9%緊跟在後。

蘋果單單在上季就賣出1112萬台 iPad

惠普818日表示,因為TouchPad銷售不盡理想,上市僅7週,就決定停產,並放棄收購Palm而取得的webOSwebOSTouchPad作業系統。

2週後,惠普表示計畫生產最後一批TouchPad。惠普宣布停產TouchPad並將其價格從499美元下殺至99美元,自此該電腦便開始熱銷。

NPD產業分析副總裁貝克(Stephen Baker)表示,美國有買家對iPad以外的平板電腦有興趣。

他說:「買了非蘋果平板的買家,有76%根本沒考慮買iPad,顯示有大批的消費者都在找替代iPad的產品,對其他廠牌電腦來說是個成長的契機。」(譯者:中央社徐嘉偉)

Copyright @ 1995-2012 幼獅科技有限公司版權所有